长途越渡关津 惆怅役此身

主博:梅厄里希

【盖缪】爝火[07/哨向AU]

07

 

 

艾夏拉:

我做得不是很好。

 

 

一般来说,胆敢用枪威胁盖亚的人最后只会被按进地里暴揍一顿。不过,当持枪者换成了耶里梅斯,情况就变得有所不同:他总不好不打招呼就对战友的血亲翻脸动手。搭档也示意他先等等。他们之间的精神链接仍维持着,透过沿触梢涌入意识云的信息流,可以判断出她就在斜后方某处。

缪斯站起身,依言向耶里梅斯走来。

米奥先她一步飞进场中,毫不客气地把卷着狼不放的巨蟒啄走,自己落到了提坦背上。她的兄长看在眼里,只是勾起一个浅淡的笑容,似乎并不在意这样的挑衅。

“你突然向父亲传讯要他上楼,真是一下就把我的计划打乱了。”天蛇的二王子从容不迫道,“不过错不在你,只能怪我考虑不周。”

他妹妹避过了他的眼睛,目光沿着巷道的四角打探。

“那群人是你叫来的。”

她指的是忽然扛着枪冲进暗室、一举引发了剧场混战的那些家伙。没错,耶里梅斯干脆地坦承,也是我想方设法让你们汇集到了这个剧院……这件事可是很辛苦的。就这样被爱管闲事的家伙搅了局,实在是让人生气。

爱管闲事的家伙暗暗摩拳擦掌。从触梢末端涌进数缕清凉平和的情绪流,稀释了哨兵的战斗冲动。

“别急,”缪斯在链接里提醒,“他带的人挺多。”

全都撂倒不就完事了。不过盖亚还是问:“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?”

“先把耶里梅斯的盘算问清楚。我想等到……”

他们无声沟通着的时候,耶里梅斯始终保持沉默,耐心等待着他的亲人开口。他或许没发现她正和搭档说着小话,但更大的可能是这位阴谋主使毫不在乎。天蛇前盟主的部下已经将巷道层层封锁,手中的武器分别对准了两人。

朦胧的晨光浸染了半边天幕。剧院与星港的战斗都在继续,爆炸声顺着风从前后两端的地平线飘来,只有他们的立足之地仍包裹在一片死寂之中。

缪斯深吸一口气,抬头锐利地望向兄长。

“你让妈妈出面阻止这场阴谋,自己又把枪口对准她。”她说,“把我骗来调查,是为了转移伊洛维奇的警惕。看样子你还想把父亲留在剧场一层——先不追究你用了什么理由让他出现,耶里梅斯,你有什么目的?借此机会夺权吗?”

她的哥哥忍俊不禁,温和地摇了摇头。那是人们和天真的孩子们交流时常出现的反应。

“没有这么简单。”耶里梅斯答道,“偷袭母亲、隔开父亲和其他人,主要还是为了……把所有人都解决掉。”

金尾火雀竖起了尾羽。

“可惜就结果而言很失败。吒克斯的下属闹出的动静也很大,恐怕白塔的援兵很快就要控制港口了吧。”

向导脱口而出:“你竟然和吒克斯合作?”

难怪卡修斯先前那么说,盖亚想,原来耶里梅斯招来了连黑塔的首脑们也忌惮三分的家伙。这家伙就不怕玩火自焚吗?

“不然要怎么办呢?我可不是一时冲动才有了这些想法。”天蛇的二王子无所谓地回答,“我很累,不想再纠缠下去了,继续内斗对天蛇也有害无益。倒不如只留下一个人掌舵,其他人就带着那些麻烦事消失好了。”

但是现在我改主意了,他又道。给你一次机会吧,妹妹:离开白塔,到我这里来。我可以保你性命无忧。

“用不着,”缪斯说,“我不可能和吒克斯共事。”

“不必急着拒绝,我和他的合作不会持续很久。而且,让不让你走出这里,其实也要看我的决定。”

这已经是明晃晃的警告了——然而红发的向导听后嗤笑一声,反而像失却了所有的戒备似的。

“你说了算吗?”她问道。耶里梅斯手中的枪向前推了一点。

“除了我还能有谁呢?”

他意有所指。一束碎亮的金色晨曦突破了人们的围堵,洒进天蛇兄妹之间。

“这可说不准。”缪斯回答,“也有可能是我呢——”

通讯终端的提示音在此刻响了起来。

米奥周身骤然爆发出一团熊熊金火,向着耶里梅斯的帮手们扑去!

她从一开始就在为这道精神攻击蓄势。人群霎时踉跄着向后跌去,金尾火雀紧接着发出一声高亢的长鸣,落进耶里梅斯的感知里,就变成了无比刺耳的尖啸;他扣下扳机的动作因此晚了一瞬,枪响之后炸开的并非血花,而是来自银发战神的一记重拳。

盖亚随手摸过身边能找到的重物,掷向冲来的敌人,顺便挡下零星流火。同伴拉过他,长鞭在高处一勾,借力将两人送上了石墙。缪斯从另一侧跃下之前引燃了随身携带的信号弹,战神联盟的标志在半明的苍穹里炸开,巨响甚至短暂压过了从远方传来的异动。

“这个礼物送给你,再见。”她转而对搭档道,“走吧!”

卡修斯的信号来得正好。盖亚问:“他会追过来吗?”

“可能吧,”缪斯得意地哼了一声,“不过在那之前,他一定会先被父母和伊洛维奇发现。”

他们掠过流云投下的影子,朝着星港的方向飞奔而去。天蛇盟主心情大好,甚至在穿过一阵长风的时候放声笑了起来;璀璨的光华在她的红发间熠熠作闪,带出一串轻快的余韵,仿佛哨兵此前见到的疲倦和失落都不过是幻象而已。

他没有发问,直到那笑声自己淡下来,渐渐溶解在空气中。

“他们烦死了,”缪斯突然说道,“一点创意都没有。”

“什么创意?”

“互相构陷,互相隐瞒。先把我骗来挡枪,等我发现自己上当了,再开出条件让我加入他们的队伍。”搭档解释道,“一直如此,直到我从妈妈手里抢来这个信封……”

她停顿了一下。

“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?从今往后,她在我面前都没法装作只把父亲当作一枚棋子了。假如我把这件事告诉其他人,她甚至可能在博弈里满盘皆输——对他们每个人来说,真心都是不能暴露的最大的弱点。”

盖亚说:“所以她一气之下用了禁术。”

“是啊,”缪斯的语气缓和了些,“我能理解。”

哨兵已经能远远望见地面上的破损痕迹了。星港恢弘的影子从地平线上直起身来,其中隐隐有人影闪动。他顺手掏出终端看了一眼,贴心的队友连跑路用的船都已经帮他们借好,港口的敌人也已扫清,前路畅通无碍。

仿佛有人添了一丛火,令升至半空的圆日散发出更浓烈的光来。此时,缪斯又问:

“你知道天蛇太祖为什么会来艾迪星看巡演吗?”

“不是耶里梅斯把他引来的?”

“不,耶里梅斯只是利用了这点。”向导说,“不用他说我也知道。在我能力觉醒的前夜,父亲带我去剧场看了同样的演出。”

盖亚有好一会儿没有说话。他记得对方进入白塔的年纪比一般人早很多,而在缪斯的回忆里,他见过天蛇的君主和王子为“照顾”小公主而起的争执……

“别猜了,我告诉你。”同伴的声音引回了他的注意力,“你不是好奇为什么是钟吗?”

一段记忆通过精神链接输入了他的脑海。在艾迪星摇曳的日焰之下,流风也一并掀开了天蛇星之夜的幽蓝布帘。


评论(5)
热度(16)

© 斯诺星之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