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途越渡关津 惆怅役此身

主博:梅厄里希

【盖缪】爝火[06/哨向AU]

06

 

 

艾夏拉:

孩子们该有他们自己的路……近来,我一直在考虑这件事情。我已经有了决定,其中一些事或许不是你希望的。

所以,就祝我们好运吧,吾爱。

 

 

“耶里梅斯把你支开去防备缪斯,好让我插手这场秘密会面。”艾夏拉说,“我之前还觉得这是多此一举。可你们在商量什么?伊洛维奇……你想用天蛇的死来笼络那群鼠辈?”

墙外漫涌着欢愉的浪潮,暗室内的空气却如同掺了冰屑一般粗糙又森冷。天鹅的黑影从不速之客背后生长起来,覆过半片穹顶,光线在它摇曳的身姿里明灭闪动;那才是它本来的样子。身为天蛇星最强大的向导,艾夏拉的精神体有着与她的实力同样可怖的真实形态。

天蛇的王后终于转过眼,严厉地注视着伊洛维奇。缪斯轻轻喊了一声:“妈妈。”

她其实并不知道能说什么。母亲也无意令气氛缓和,艾夏拉的精神攻势自站立之处猛然张开,一下碾碎了伊洛维奇向外传信的企图。他与缪斯之间无声的较量同时中断了。

“我实在想不到,”黑天鹅向导声音冰冷,“连你也会做出这种事情。”

在那场摧毁一切的战争到来之前,一家人尚能欢聚的遥远时光中,每个人都看得出伊洛维奇有多受他的母亲喜爱;那时她与天蛇之王的春日会面仍被广为传颂,他也还是那个才能出众、秉性正直的大王子。而今青年听了训斥却无动于衷,仿佛全然不认为规划这场谋杀有什么奇怪。

伊洛维奇反问:“您不也在限制他的行动吗?”

“我尽我所能保住天蛇一脉,”艾夏拉森然道,“可不是想要它在你手上断绝!真应该事先问清楚这些年发生过什么。自从在战场遗迹下醒来,我不仅失去了你和缪斯,还必须时刻提防刺向天蛇的冷箭——现在还有你,伊洛维奇。你怎么敢对自己的父亲——”

“除非他真是我的父亲,”青年阴郁地打断,“而不是想要送我去死的仇人。”

没及时出口的劝告滞在了缪斯喉间。

她不清楚天蛇太祖是否有如实告知艾夏拉这个消息。母亲止住谈话时依旧面容严肃,然而墙面上的影子轻微波动了起来,或许是精神体在如实反映她的诧异。伊洛维奇收敛了眸光;这阴沉只持续了一瞬,他随即重新抬起头来。

“我姑且相信您还不知道吧,母亲——他在战场上对我下禁术,又把我遗弃在那里。”

缪斯注意到女人的指尖微微动了动,似乎想抬起手做些什么。艾夏拉说:“不可能。”

可您不应该最清楚原因吗?天蛇的大王子问道。难道他当年不经求证就轻信了他人对我血统的诋毁,也没有找您当面对质过?难道我听到他将他的阴谋告知下属,也只是我无端产生的幻觉?……确实,在我真的直面天蛇瞳术之前,所有人的反应都让我以为那只是梦境而已——

“哥。”

缪斯又开了口,但伊洛维奇同样不加理会。金尾火雀在她身边焦躁地抖了抖羽毛。

“算了。事到如今,我们就不要再顾左右而言他了吧?”青年的表情恢复如常,向一动不动站在身前的艾夏拉提议道,“我确实想要报仇,也把这件事当成了拉拢合作伙伴的筹码。但是母亲,这只会对您彻底掌控天蛇在黑塔的势力有益。即使实力上暂时会有些折损,只要您点头同意,我也可以把这次参与的家伙们纳入到您的吞并计划中。”

他说得如此轻巧。女人静静盯着他,眸色深沉。

“胡闹。我不会同意这么幼稚的想法。”

——现在,盖亚发现,伊洛维奇的神色也像上一个幻象里的耶里梅斯那样失落了。

“那么,想让我停手的话,”他低沉地说,“您就告诉我答案吧。我到底……是不是天蛇太祖所出?”

天鹅化成的影子在暗室中翻起了巨浪。在这一片明明灭灭之中,他最敬爱的母亲沉默了许久。而当她终于微微开口的时候——

一个浑厚的声音从他们身后急切地响起来:“艾夏拉!”

缪斯下意识转回头去,正望见一道射线朝着自己的方向冲来!她立即向侧方退去,而那流火贴着扬起的发丝飞快擦过,刺进了另一头半开的门扉。一只手在她的腰间碰了碰:艾夏拉似乎想要接住她,却又在碰触的瞬间把手收了回去。

这让缪斯径直撞到了她身前。门后先是传来一声惨叫,但更多的枪械紧接着探了出来。天蛇太祖大步流星地踏进来,挺身迎上瞄准了王后的枪口;他身后的王子脸色立刻黑了几分,然而伊洛维奇只是晃了晃身形,没有立即冲上前去。

而小公主的注意力完全落在了地上。

视线的尽头躺着一个信封,是方才那一撞后从她的母亲怀中滑落的东西。在大脑做出任何判断之前,直觉促使缪斯抢先将它捡起来,攥进了手中。

艾夏拉的脸色终于变了。

“还给我!”

天蛇女王的精神威压瞬间暴涨,黑影从天顶抽出数道触梢,向地面上的金尾火雀扎去。乐声不知何时已经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充斥整座建筑的枪响与尖叫;盖亚知道缪斯该走了,因为他就是在不久后闯进剧场,接住了从二楼纵身跃下的搭档。然而红发的向导依然捏着信封,一动不动站在原地,如同被施了定身法。

禁术锁定了她,从涌动的黑影中蓦然生出一只巨眼——然后那庞然大物化出天鹅的轮廓——

“提坦!”盖亚喝道,“上!”

灰狼立即扑向了那探向她的脑袋。提坦一口咬住它脖颈不放,激出一连串凄厉的叫声。哨兵趁机拽过他的战友,抱起她奔出了剧院黑暗的大门。

精神体闪回他脚边。他们跌出了那段记忆,图景中仍不见太阳,然而也不再是漆黑一片:游走在城市里的钟面全都亮起来,散发出斑驳的辉光。指向同一个终点的指针们尤为闪耀夺目。风暴从他们身后卷起来,掺杂着尖利的呼啸,那是黑天鹅仍在穷追不舍。

盖亚全速赶往太阳沉没之处。随着他与终点的距离不断缩短,怀中的搭档越来越轻,身形也越来越稚嫩;潜意识里的缪斯退回了她的童年时代,现在被他抱在手中的人,已经变成了那个会在喷泉边野营的小公主。她始终闭着双眼。当战神低下头打量她时,红发的小公主突然开口问道:

“你是耶里梅斯,还是伊洛维奇?”

“都不是。”盖亚回答。

他顺便瞥了一眼身后,发现那凶恶的天鹅影子离自己又近了点。

“是天蛇太祖,或者艾夏拉?”

“都不是。”

“那你是谁?”

盖亚边跑边问:“你睁开眼不就看见了?”

“我不能睁眼。”小公主回答,“假如我睁开眼睛,时间就会开始流动。”

这是事实,也是隐喻,他听得出来。阴森的风响几乎追到了耳边。

“好吧,那我告诉你。我是盖亚。”

“不认识哎。”

盖亚:“……”

为什么,他在缪斯这里这么没有地位的吗?

“我是你未来在白塔的队友,还是你的搭档。”眼见天鹅的长喙就要啄到自己,战神也没空追问那些有的没的,“现在有只鹅闯进你的精神图景里闹事,还追着我们不放,所以你有没有从图景里出去的办法?”

只要脱离幻术、回到现实世界里,他们两个就安全了。然而小缪斯一言不发,仿佛没听见他的问题,又仿佛正在认真思考答案。

突然,从哨兵的小臂上传来了撕裂般的痛楚。

那黑影缠住了他。天鹅振翅飞起,就要向缪斯狠狠俯冲而去;盖亚抢在它之前护住她,让攻势倾泻在自己背上,而他不得不停下来、半蹲在地,好把小公主整个圈进安全范围之中。他得找个机会拉开距离,否则万一自己撑不住——

缪斯睁开了双眼。

小公主抬起头来,用她金色的瞳眸望着他。那眼中蕴有的却是她未来才会理解的复杂神情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他的搭档说,“是你的话……”

忽地长钟敲响,指针同时开始滴答滴答地旋动;天幕碎裂,石城隆隆下沉,他们在行将毁灭的世界里并未受到任何伤害,然而天鹅的影子顷刻之间便被撕碎,随砖瓦粉末一道跌入了深渊。太阳的光焰从裂口外探进来,赶在那光芒吞没所有事物之前,狂风送来了最后几片破碎的词语:

“……欢迎,来到……天蛇。”

 

他终于在现世中醒来。音乐之星的晨露溶进空气、又飘进哨兵的感知里,入眼的景象不再有灰白砖墙与深蓝的雾水,而总算是变回了藤蔓垂挂的艾迪星巷道。但不知怎么,他总感觉还有不对劲的地方。

缪斯怎么不在旁边?

他眼前正对着一个杂物堆积的角落。盖亚将手撑在地上,刚想站起来,某种坚硬的金属便抵上了后心。

提坦低低嘶吼了一声。它向他迈过来,然而绕在身上的赤蟒立即缠紧了身子,迫使狼停留在原地。

“无关人员请不要轻举妄动哦。”耶里梅斯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来,“……很好。现在,过来聊一聊吧,我的妹妹。”


评论
热度(17)

© 斯诺星之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