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途越渡关津 惆怅役此身

主博:梅厄里希

《克洛斯反相面具》[3-6/露西欧星]

“我们知道一定是委托人要求你保密,本来也没打算深究。”伊优在她愣怔时说,“但现在看来,不闻不问并不是个好选择。你贸然脱队的次数太多了,布布,而且几乎每一次都会涉险——就说在斯诺星面对艾斯菲亚的那回,你事先并不知道那些藤蔓会长出来保护你吧?假如没有它们,你怎么办?”

“就是,那天也太吓人了!”小火猴在一旁帮腔,“起码别做让我们担心的事情啊。”

他们投向她的视线含着一种坚决的灼烫,令木精灵有些无所适从。布布支吾了半晌。

“抱……”

“不许抱歉哦,”火山星人抱着手臂拖长了音调,“抱歉就是知错不改。”

她只能把话咽回肚子里。看来今天没办法糊弄过去,他们都太了解彼此的风格了。布布用余光观察了一下四周,发现也没办法逃跑,她的伙伴们正严密看守着所有退路。

双色手环从腕部传来了些许凉意。与此同时,她产生了一种正在被窥视的微妙感觉。

“好吧,”布布举手投降,“我确实有要保密的事。本来打算能瞒一天是一天的。”

“嗯,那就先说那些能说的部分。我们还几乎什么都不清楚呢。”伊优的表情缓和了一点,“比如说,你接下的委托内容到底是什么?”

“解决异常……”

“再具体一点?”

没有了,她答道。布布看到两人都露出了吃惊的表情,足以说明这个回答有多糟糕。他们企图追问黑袍使者还说过什么,然而除去与面具有关的信息,被盘问者再也吐不出半个字来。

“这也太……”

海洋星人皱着眉头,用一声欷歔盖过了没出口的句子。

“如果当时我也在场,在问清细节之前绝对不会让你答应。”

木精灵低下头老实认错。现在回想起来,她当时的做法确实相当欠考虑。

“但我后来有了一些发现。”她决定先把自己的猜测和盘托出,做些补救,“我思考过双子星域和斯诺星的事件,觉得这个委托不仅仅是处理各星球的异常。它的本质大概是……收集那些因为放错了地方,从而在现实中引发异常的‘神器’。”

伊优挑起眉。小火猴愣了一会儿,茫然地问:“啥?”

克洛斯人认真思索了片刻。

“唔,有点难以描述那些超自然的事情。你们听说过仁慈女神截留死神之箭的神话吗?我在魔狮迪露的影子里看到那支箭确实存在。而造成斯诺星异常的是和它同类的事物,都是在传说中出现过的、属于神明的物品。”

“……不是,等一下。”红发的同伴眨着眼睛,“呃,我不是说我不信——但是真的没有听懂。这和我们的前两个委托有关系吗?”

她就知道。

这不奇怪,连叙述者自己也对那些光怪陆离的幻象感到迷茫,更别说根本看不见它们的两位队友了;从他们的视角看来,双子星域和斯诺星的异象或许只是无缘无故地出现,又无缘无故地在一连串战斗之中蓦然消失无影。

相比之下,伊优突然明悟的神色反而更令人惊讶一些。

“……”布布端详着她的表情,“你该不会又知道了吧。”

这也太快了,自己还什么都没解释呢——但那副样子的确是她胸有成竹的表现。小火猴狐疑地转过眼,恰好看到水精灵轻笑一声,弯起了双眸。

她说:“那你们想不想听听我的推断?”

 

小吉转过身来,多瞧了他们几眼。然后她好奇地问:“昨天发生了什么吗?”

露西欧星的晨曦是奇妙的暗蓝色,大地包裹其中,显得沉静而柔软。色彩深沉的天空之眼刚刚从地平线上探出半身,正像一个肥皂泡那样向上浮去,逐渐褪掉最外层的幽蓝,流露出丝缕紫光;它还将化成深紫、暗红与橙金,每当太阳变幻一次外衣,露西欧的山川原野就随之披上同样的色泽,直到日轮攀上最高处,一切瑰丽的异状破碎消失、世界回归惯有的情形。

昨夜又下了一场雨,淡黄的草芽尖此时仍沾着水汽。原野上稀稀落落地散着零星几个人影,而布布恰好身处其中;听到女孩冷不丁冒出的疑问,她愣了愣,答道:“没有啊。”

“是吗?”小吉说,“可是,你们两个的脸色看起来实在有点奇怪。”

布布和小火猴望向彼此,都看见了对方眼中一夜未消的不可思议。而始作俑者正气定神闲地走在一旁。

“没什么,”伊优说,“他们只是被我的聪明才智折服了。”

“我们是被你非人的大脑吓坏了。”小火猴幽幽道,“你真的不是星际联盟藏在我们小队里的策士?”

“我还没有那么厉害。”

“我没有做过什么惹你生气的事情吧?还是你已经在着手谋杀我了?”

“也没有那么变态。”水精灵轻飘飘地说,“最多是在某人的《二十岁前打败伊优》计划书上匿名提了点反效果意见。”

“什么,”小火猴震撼了,“居然是你!我一直以为那是布布写的!”

布布:“……”

瑞特族的女孩子哈哈大笑起来。没事就好啦,小吉这么说道,我只是担心你们适应不了露西欧星的环境。她在风起时拨开了绵长的草浪,回到队伍最前端,将寂静的暗色黎明留给三人。

在这昏黑柔和的清晨之中,连前方飘来的拌嘴声都好似磨平了棱角。克洛斯人漫步在满怀倦意的大地上,跟随一群人向露西欧新城进发,心头藏着一小片近于不安的清醒。事实上,她一整夜都没能入眠。

布布顺着伊优的话想到了太多东西。

“从赛尔号离开的那天我看见你手上多出来的手环,就一直在想它是拿来做什么的——毕竟,你身上从没有多余的装饰。”海洋星人那时说,“后来又听说你潜进贝塔星的地下实验室,不巧在里头撞上迪尔克,和他闹翻了。但指挥官是个思虑深沉的人,总不可能开着门迎你进去……要么你猜中了门禁密码,要么你用某种办法绕开了它。”

“我也记得,那天你居然甩开我们跑去追哈肯萨,还真把人找着了。”小火猴插嘴,“连哈莫都说自己根本追不上他!”

“我们在阿尔法星岩地被缠住的时候,你脱身的速度也快得离奇。我猜那是手环附带的空间穿梭能力。”

木精灵点了点头。

“说不定还能隐形——探索斯诺星废墟的时候,你也在偷偷跟着吧?否则我不可能在森林里见到你。”

“呃……”布布顿了一下,“是。”

不是吧,她还以为那回瞒得很好。结果同伴早就什么都看出来了。

“还有迪尔克想从你身上抢走的东西,”伊优说,“想来也是它无疑了。可他抢去做什么?你说他想要的是‘和亡魂沟通的方法’,再结合你刚才对委托的解释……我想这只手环还能让你看到一些我们看不见的东西。我们以为哈肯萨的消失毫无征兆、艾斯菲亚和魔狮迪露的苏醒毫无征兆,在你眼中恐怕并非如此。那么,结合隐形、空间穿梭和观察世界的异样角度……”

她总结道:“它的作用是让你变成一个‘幽灵’。这就是你想瞒过我们的事情,对吗?”

布布还是点头,她已经说不出什么话来了。小火猴睁大双眼哇了一声。

海洋星人回到控制台,从闪烁的光屏里调出了一份文件:“很好。关于引发异常的神器的细节我们之后再谈,现在先用布布得到的结论。这里有坠机之前整理的露西欧星新闻,根据‘神器’的推断还能再筛掉一点。另外……布布,我建议你抽空整理一下各星球主神的传说故事,假如还能见到那个委托人,就去追问他一些你想知道的细节。”

木精灵注视着对方。她回味着这段话,感觉自己隐约抓住了什么。

“你觉得他来自神明存在的高维世界?”

“谁知道呢,”伊优说,“但还是试探一下为好,一个语焉不详的委托通常不是好事。而且,既然你要借用手环来收集放错了位置的神器,那它至少也是同级别的物品——”

——为什么能把这种东西托付给一介凡人?

一只手在布布眼前晃了晃。她不由自主地后退了半步,意识还没回到现实世界,小火猴的脸就突然在视线里放大开来。他拉上布布的手,向前快步跑去。

“你怎么在发愣啊?”火山星人问,“我们都走出好远了。”

伊优停在不远处等着他们。布布跟上来,三个人并排向着苍穹中巨大的蓝紫色火球前进;离开荒野走上田间小道时,同伴揽住了她的肩膀。

“也不要太在意了。”水精灵说。

“嗯,只是有点忍不住,”布布轻声回道,“我之前都没想到这一层。”

更深的恐慌与幻象她并没说出来:近来,它们时常出现在她的梦境与记忆闪回里。

“你迟早会知道的,因为你有理解这种事情的天赋。”伊优意味深长道,“而我只是恰好对这方面有些了解。”

克洛斯人眨眨眼睛。

“可你把所有事都说中了呀。包括那些我完全想不到的。”

“目前来说是这样,可是这不意味着我就‘聪明’——起码我知道自己没什么天资。”对方突然转过头,止住了莫名其妙的自我评价,“怎么了?”

话题之外的伙伴拍拍她俩,指向了路边一块坑洼的泥地。

它看起来是被什么东西生生捣烂的;作案工具也很好找,明显是那些斜刺在泥土中的形状各异的金属造物,它们如同藩篱般围成一圈,少数尖角上还留存着血迹。伤者正被医疗队抬上担架。冒险小队的孩子们跑在前头,布布本以为他们会凑上前去看几眼,却根本没有人为这异样的场景留步。

或者说,它在他们眼里其实稀松平常。

“是那个吧?”小火猴说,“困扰了当局好几个月的‘金属风暴’。”


-tbc-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斯诺星之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