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途越渡关津 惆怅役此身

主博:梅厄里希

【盖缪】爝火[05/哨向AU]

最近的课余时间都因为科研课题忙得脚不沾地……想着没人在看的话就弃坑了谢谢大家还在看

挤时间更一段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5

 

 

艾夏拉,我的……

(墨水晕染的痕迹)

如今我终于幡然醒悟,命运一直以来都警告着自己。我犯下最深重的错误便是忽视那萦绕心头的不安。假如人有一次拨动时间的机会——假如天蛇有一次拨动时间的机会,艾夏拉,我愿意回到我们尚未相识的夜晚,与你分离、使我们得以避过前路一切诅咒。

但这封信已经不会送到你窗前。

 

 

哨兵踏进那片未完成的场景,如同跳上一辆列车、随它一起缓慢开动。建筑奔向前方,闯进漫天瓢泼的漆黑水线;乘客只听见风在他背后边追逐边号哭,直到几排金色灯泡突然掉进这个世界里,发出的暖光终于将所有元素定型。喧哗的人群从背后涌上来,一尾混迹其中的大蛇从他脚边擦过,很快消失在前方。

他像幽灵一样漂浮在剧场之外,身后落着雨,眼前站着红发的天蛇星人。缪斯不动声色地走进大厅,表现得与普通观众们别无二致,只在路过某个昏暗角落时扫了几眼手上的终端。

盖亚传来的调查结果正在光屏里发亮。

他看出这是发生在前夜的事,那时战神搭乘的星舰刚刚冲破云层、沉进柔和的雨幕,而当盖亚终于赶到剧院的时候,一切波澜都已消散在黎明之中。现在他借缪斯的眼睛纵观故事全貌,竟发现情况比想象中复杂得多,甚至让那些加班加点查出来的东西显得意义不大。

很容易推测出伊洛维奇在艾迪星谋划什么:黑塔的几大主要势力并不团结,此前冷眼看着天蛇太祖一系折损而不来援助,必定已起了吞并他们的野心。他联络一些人来到这里,大概率是要商量合作。盖亚对黑塔内部的权力斗争不感兴趣,只是不知道搭档怎么想,毕竟这场博弈里一边是她的兄长,另一边是她的父亲。

缪斯的回应非常普通:先打探。

无疑这也是白塔会做的选择,除非他们早点拿到更多情报。盖亚来时只觉得需要警惕伊洛维奇和艾夏拉,他让卡修斯着重调查后者,发现她也用另一个身份订好了去艾迪星的票;至于黑塔其他势力的首脑,不太可能现在就急于现身。然而刚才掠过的大蛇他认得,分明就是天蛇太祖的精神体。

他也在这里?难怪自己破门而入时感觉战况异常激烈。

同伴必定也发现了它,只是明面上视若无睹。盖亚跟着她登上楼梯,在缪斯扭头朝一楼眺望的时候,黑天鹅冷不丁从她身后的帷幔下冒了出来。

他去捉它,手指刚要碰到羽毛,天鹅忽然涨成了黑色的影子攀附在穹顶上。搭档好像没有察觉,收回视线,快步走向二层的观众席——

“小妹,”她头上的声音说,“好久不见。”

他们停在席间。高处的伊洛维奇站在浅淡阴影之下,语气温和,刺过来的目光却非常冷峻。

缪斯说:“这么巧,你也来看演出?”

“你的座位应该在一楼吧?”

“二楼。”

“那恐怕是我的哪位手下把票换给了你。”她的长兄不再虚与委蛇,转而道,“耶里梅斯真麻烦,总是喜欢找我的茬。我说,你也别总被他当枪使,自己一个人闯进黑塔的地盘多危险啊。”

这些话往来者都听到了,但没有一个人有反应。他们在她身边坐了下来。

“那你会保证我的安全吗?”缪斯问。

他向她走下来,她也回到了过道上。双方走出的这几步都不轻松,两个向导发出的精神攻击自谈话之初就交缠在一起,试图摧毁彼此的精神屏障。伊洛维奇邀请似地把手伸向她,较量却仍持续着。

“当然。”被驱逐的大王子勾起了些许笑意,“并且,我也非常愿意……满足你的好奇心。”

缪斯冷哼一声。她将自己的手搭上去,两人礼貌地并肩走进被暗中打开的入口,像亲兄妹,又像是初次见面的陌生人。

 

难以判断伊洛维奇这样做是出于何种考虑。他把缪斯控制在身边,或许是怕她贸然的打探破坏计划进程——但这有什么必要?要说他不忍心对胞妹下手,可信度也不高,他们在战场上兵戈相向的次数只多不少。盖亚很不爽,缪斯看起来也是。哨兵简直想跳出来把伊洛维奇轰走,可惜他只能做一个旁观的幽灵;并且,还有一个家伙正对自己虎视眈眈。

天鹅不知何时又出现在背后,跟着他亦步亦趋。有几次它看起来想狠啄他,但都趁着提坦扑过去之前逃掉了。这让他确信它不属于这段记忆,而是幻术的根源。

不然它没理由看得到自己。

他甩掉它阴森的视线跟进暗室,同时梳理起自己了解到的所有信息。耶里梅斯站在伊洛维奇的对立面;但他能把缪斯推进来,想必也不是真心归顺白塔。天蛇太祖坐在一楼观众席,缪斯在楼梯上张望时找到了他,看样子真是来看巡演的……而艾夏拉还不知在何处。

伊洛维奇似乎和与会者打好了招呼,见到他与隶属白塔的妹妹一同走进来,他们全都面色如常,甚至还有心情挥挥手。出现的人与战神联盟推测的人员名单相差不大。缪斯除了记下每个暗室的细节,就是不紧不慢地迈步,安静得十分反常。

他的搭档在这段记忆里显然是有点恼火的。在联盟的众人面前,她从不吝于表达自己的脾气,在自己的亲人身边却始终隐忍不发。直到走进倒数第二个房间,伊洛维奇才开口打破这种疏离的冷静:

“这是为你准备的休息室。下一个密室连通出口——不过我们的小动作只有这些,也不必去别的地方调查了。”

“你不想让我出去,”缪斯说,“对吧?”

她一边手已经背在了身后,随时准备抽出长鞭。伊洛维奇握住了门把手。

“房间里的那些家伙可能有顾虑,但对我来说,政变计划泄露给白塔也无伤大雅。”他答道,“我只是不想让他们找你麻烦。”

他的妹妹不置可否。米奥发出一声不满的轻鸣,天鹅飞起来,收敛身形落在它旁边。

“和耶里梅斯不一样,我从不认为应该把所有人都卷进来。”伊洛维奇道,“我是要复仇,但不是对你,小妹——你只是夹在我们之间的缓冲。一次次为了家人赶来,又一次次跳进我们为利用你布下的圈套,不会觉得失望吗?”

还行,缪斯这么回答,但明显不这么想。温柔的音乐声从墙缝淌进暗室,似乎是演出开始了。

“我不想伤害你,我对他的仇恨也不会化解。”兄长转过身来,继续说,“缪斯,你就别再插手了吧!天蛇星已经属于你,我不会去争夺盟主的位置,只希望你今夜之后就忘记这个家——”

“好让她别再阻挠你的弑父阴谋。”他背后有人接道,“是这样吗?”

天蛇的大王子顿住了。

他们的母亲站在打开的门后,天蛇女王面沉如水,眼底隐隐含着愠色。他惊讶又谨慎地小声叫了句母亲。艾夏拉恍若未闻,视线凉凉地从她最小的孩子身上扫过。

“即使有我留在天蛇身边震慑宵小,也镇不住他儿子的杀心。”她冷笑道,“长本事了啊,伊洛维奇。”

那束目光仍在缪斯的脸庞上逡巡。伊洛维奇似乎想张口争辩,但最终没有;一个音符在此时戛然而止。越过空白的半秒,掌声响起来,热情洋溢地淹没了一切。

评论(3)
热度(20)

© 斯诺星之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