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途越渡关津 惆怅役此身

主博:梅厄里希

【盖缪】爝火[04/哨向AU]

这一章没什么cp剧情,主要讲天蛇家的暗流。下一章大概也是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4

 

 

艾夏拉,我的爱人:

我是多么惊喜,以至于竟升起一丝无端的惶惑来!请别笑我。大臣们说她是从诸神指尖滑落的明珠,我对他们的阿谀很不满意:让诸神见鬼去吧,她是你对这个世界的垂怜。每当我低头凝视她幼小的脸庞,那个春天的旭日就穿越时间落进了我的双眼,因此我想,好运一定会常伴她左右。

我们的女儿该有一个名字,你认为“缪斯”如何?

此外,我要为先前的失态诚恳道歉。那件事不会再被提起,直到时间的尽头。我们就像从前一样吧,艾夏拉,请相信我永远全心信任你。

 

 

盖亚站起来的时候,天蛇王城仍庄严地匍匐在沉沉暮霭之中。然而他知道构成世界的一些元素已不同以往,伤口消失了、精神链接消失了,围在身边打着旋儿的硝烟味瞬间粉碎逸散,仿佛是天蛇的魂灵取了一片雾来,当作布料抹净了它们。奔波战斗的疲倦同样一扫而空,在哨兵的感知里,他的行动力忽然变得像提坦那样轻捷——后者正跟在脚边,以一副蓄势待发的模样探出了前爪。

精神域里的时钟静静指示着方向。

它们的指针是那样锐利,就仿佛在催促着访客发足狂奔。路的尽头躺着图景里唯一的光源。无需多想,盖亚直接追向那轮沉没的烈日,却在迈开脚步时瞥见了另一些东西。

有什么生物刚从巷道中平滑地掠过。

四周太阴暗,饶是目力过人的哨兵也只捕到了一瞬间的剪影……像是一条大蛇。他继续向前走。耳畔不再是一片死寂,从石城的三五个缝隙里隐隐有响动传来:仿佛是聚集的人群低声交谈着什么,模模糊糊听不真切。

他又遇到了那只红色巨眼。刚刚接近,一条赤色巨蟒忽地从顶端垂挂下来,贴近他的眼睛里满是审视的意味。

它在来人作出反应之前就已游走,从巨目的边线移开、融入无尽的夜色。人声愈发明晰。盖亚从中分辨出一缕呼啦啦的风声,目光向源头追溯而去,一只黑天鹅正站在墙根阴鸷地盯着自己;对上视线时,艾夏拉的精神体扇扇两翼,顺着影子汇聚成的黑色河道离开了。

那是幻术的源头,还是被抽取的记忆一角?

直觉令他跟着它没入暗影;偏离路线没几步,被日轮映得火红的大道突然从世界中撤去,太阳也掉到了地底。石城彻底陷入夜色,只剩下人的声响。它们离他越来越近,声音飘到一座广场的喷泉边时,那个位置忽然亮了起来。

盖亚看到点起烛灯的人,是天蛇的君王和他的第二个孩子。在那柔和的金色光晕下,还有一个小小的人影蜷在水池的环形边沿。

“……您为什么非要……这样谁来照顾她呢?”

“别吵醒她,耶里梅斯。”

“抱歉,我注意音量……请恕我无法认同。”灯光里的耶里梅斯沉稳又严肃,与他打过交道的那个相比仿佛是全然不同的灵魂,“天蛇为什么就这么急于参战?好吧,我知道母亲去意已决。可是缪斯她……看在她的份上,您就让伊洛维奇……”

一些关键词被挖掉了,但盖亚还是猜出了这场低声夜谈下涌动的暗流。天蛇太祖自称在早年的战争里“遗失”了伊洛维奇——后来人们得知他是听说大王子并非己出,故意将他赶走的,而从睡在一旁的小公主的年龄推知,眼下就是那场阴谋的前夜。耶里梅斯是否知道他父亲的盘算尚不清楚,看上去,他只是为了妹妹在争取着什么。

“你们两个迟早要走上战场,伊洛维奇更应该抓住每一次历练的机会。”天蛇太祖说,“我不能出于溺爱把他留下,忽略他肩上应扛的职责。”

“那么,就让我留下吧。”

“我没意见,只要你能够说服你母亲。”

天蛇的二王子沉默下去。显然,他早就试过了。

“不过是离开几月,没必要这么担心。”见他不再出声,年长的男人又道,“难道王城还保证不了她的安全吗?”

跃动的烛光映亮了耶里梅斯的神情——大失所望,甚至近于悲哀:

“……我倒情愿她会一直留在王城里!”

他最后抛下这句铿锵的话语,未施一礼,就托着自己的灯快步走开了。天蛇的君主也并未久留。看样子,耶里梅斯的话揭穿了他避而不谈的东西,令脚下的土地也变得灼烫起来、不宜久站……只剩下池边的小缪斯仍熟睡着。

那会是她给自己选择的潜意识形态吗?盖亚正要过去,却感觉被什么东西钳住了;回头一看,那只黑天鹅落在低垂的树枝上,正死死咬着自己的手腕。

正在一人一鹅纠缠的时候,有个家伙忽然从黑影中冒了出来。

伊洛维奇。哨兵注意到他,动作顿了顿,天鹅也在此时松开了钳制。天蛇的另一位王子拎着一盏黯淡的小灯,四下观察片刻,便轻手轻脚地靠近了喷泉。

“缪斯,别装睡了。”他的话清楚地传进盖亚耳中,“说说你刚才听到什么了?”

小公主嘟哝了什么,在狭窄的石沿上翻了个身。她的兄长连忙伸手去挡。

“你想知道什么?”

伊洛维奇问:“他们有没有聊起我?”

“有,耶里梅斯想让你留在天蛇星陪我,爸爸没同意。”缪斯趴着回答,“他说你必须抓住历练的机会。”

“就这样?”

“就这样,不然你还想听什么?”

盖亚注意到他隐秘地松了一口气。伊洛维奇的表情仍有些忐忑,但不像刚来时那么紧张了;他伸手要把缪斯抱下来,后者却拍开他,又翻了个身面朝着喷泉中心的雕塑。

“你又在‘野营’?行吧。”她哥哥似乎觉得好笑,“那就告诉我,你想不想要我留下来陪你。”

天穹一片漆黑,微光脚下的人们也只是沉默。然而从心底漾起的回声里,盖亚捕捉到了一个不属于这世界的警告,一遍遍重复着:

别去!别去!那条路上什么也不会有——

向着两个对未来一无所知的年轻身影,那声音混乱地诉说着他们将要遭受何种分崩离析:天蛇王室就此离散,伊洛维奇被逐走、艾夏拉重伤沉眠,耶里梅斯日夜兼程赶回天蛇,只得知缪斯早因向导能力的觉醒被送进白塔——这与他选择的道路水火不容;亲人仅一夜之间便能反目,仇恨仅一夜之间便能蓬勃生长,他们向着四方各自奔去,时至今日也无法寻回彼此。

说留下,那声音恳求着,对他说留下——说你其实觉得一个人留在家里很无聊。告诉他你还听到了什么。说你的担心,告诉他你觉得耶里梅斯有点奇怪。让他纵容你的任性留下来,别那么急着表现自己很有担当——

可是除了盖亚,又有谁能听得见呢?红发的小公主纵有不满,也只是背对着兄长将它藏了起来。她知道伊洛维奇才不想留下来。

“不要,你太烦了。”缪斯说出他想听的答案,“你赶紧扛着战旗显摆去吧,大王子。”

最后一个字音落下,他们、喷泉和天鹅都倏忽消失了。雾气开始流动,掉落的小灯浮起来,飘向不远处。在黯淡光辉的照耀之下,一座剧场于风沙中缓慢成形。


评论(1)
热度(20)

© 斯诺星之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