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途越渡关津 惆怅役此身

主博:梅厄里希

【盖缪】爝火[03/哨向AU]

03

 

 

艾夏拉,我的星火:

你向我吐露的秘密确实令人意外。可假如诸神要以此喝令我退却,祂们未免太小看天蛇的决心。战斗何足畏惧!极地之星既已昭昭高悬,信众岂有背身远逃的道理?

请留步,我们不该就此分开。你一切都好,唯独在这件事上我要固执己见。请听,艾夏拉,我此生独一的星辰:

我将为你拔剑,执起炬火。

 

 

世界发生了诡谲的变化。太阳照常缓步爬升,苍穹却渐渐黯淡下去,最终竟跌入比破晓前更深的昏沉。一切都在退行,曙光落到大地之下、啼鸣收回鸟兽口中,只有他们仍在当下的罅隙中向前奔跑:接连穿过无数面稀奇古怪的时钟,向着光球升起的方向奔去。

太阳被飞扬的雾气层层卷住,已经完全化成了幽蓝色的火。

同伴没什么精力在路上闲聊,于是他多出了不少胡思乱想的时间。首先抢占大脑的自然是外放的精神域异象——对别人的精神图景品头论足实在不礼貌,可是缪斯为什么要放下这么多钟呢?自加入战神联盟以来,她从未对这种事物流露出特殊的爱憎。

天文钟。日晷。画在纸面上的铅笔钟。一只充血的猩红巨眼重重砸下来,拦住他们的去路;盖亚定睛一看,那也是一面扭曲变形的时钟,指针穿透它所在的二维平面,直刺向身后。他还是忍不住瞧了眼趴在肩头的人。

向导闭着眼。映入他眼中的依然是一片明丽热烈的红色,就如她本人那样天然向光。缪斯实在不像是会在背地里设计猎奇图景的类型;说实话,它在常规检查里已经足够被当成不堪重负的征兆。

她一直是这样吗?或者是受了那所谓的“天蛇秘法”影响?

赶赴艾迪星港的途中,他仔细观察起搭档的精神图景来。它显得有些虚幻,大部分由深蓝的雾气构成;浓雾从四角源源涌出,意欲遮蔽一切。混杂其中的是一些沙状光粒,明明暗暗地堆叠延伸,勾勒出涌动的城市外形。同样由风沙叠成的时钟在其中流动。

它们的运动轨迹各不相同,却有一个共性:钟面是静止的。所有的指针尖端都对准了一个方向。那正是太阳升起的地方,星港就坐落在这条直线上。它们飘渺地抖动着,就像旗帜,而他像受着指引勉力飞奔的流星……

盖亚被什么东西恶狠狠地绊了一下,径直跌出几步。这一绊顿时把他的思绪重新聚拢起来。

哨兵回头一瞥,地表空落落的。他非常疑惑。小腿上火辣辣的痛觉说明他确实碰到了什么东西,然而街道上的所有杂物都摆得极远。

搜寻无果,他转过身继续提速——砰!手肘又剐蹭到了某个硬物。

这下哨兵看得确凿,那处只是一团空气而已。从城市里长出了数目未知的隐形障碍。

“你的通讯终端在响。”搭档在背后说。

他完全没听见铃声。盖亚将终端掏出来,那块光屏的确在发亮。拨通以后,卡修斯的声音立刻噼里啪啦跳了进来:

“你可算接了!怎么样,行动顺利吗?现在你在哪?”

听上去很奇怪,仿佛这声音是从某个深处飘来、直接在他心中响起的。盖亚答道:“艾迪星城区,我和缪斯准备去港口。”

“好吧,赶上了。我来提醒你别过去。”队友说,“白塔的援军已经到了,但是敌人封锁了星港。”

“白塔为什么会派援军来?”

“因为耶里梅斯——回来再和你解释吧!总之先别去港口。”

等舰队突破了我再给你发信,卡修斯这么说。以缪斯的状态恐怕等不了那么久。但是既然来突破的是“舰队”,他最好也别仅凭一副血肉之躯冲去找船。

盖亚道了谢,挂断通讯。他又在透明障壁上磕了一下。

缪斯问:“你是不是看不见那堵墙?”

“……”哨兵反问,“我们前面有墙吗?”

他眼前只有一条通往城市中心的平坦大道。灰路无限延伸,一直去向太阳升起的地平线。

“你也听不见铃声。”同伴笃定地说,“包括卡修斯刚才的说话声,都是我通过链接传递给你的。”

他这才发现缪斯的声音也是直接在心中响起的,正如她所揭示的真相。盖亚重新审视眼前的景色,立刻看出了端倪:哪里还有艾迪星的影子,在湿润深浓的蓝紫色水雾里,另一座灰白的石城已经开始抽枝散叶。旗帜在钟塔的顶端飘扬。

这里是天蛇王城,她置于精神图景中的故乡。

“我的五感被覆盖了。”

“对。”缪斯答道,“左转,往前十步,听我说——天蛇秘法抽取人的记忆和图景,放大能引起情绪流扰动的部分。中幻术的人五感会被封闭,以为自己坠进了精神图景,并被迫反复回忆那些负面的经历,直到失控的情绪流将精神屏障压垮。”

盖亚依言走到了新地点,没再撞到什么东西。向导让他把自己放下来,一边并排坐下,一边告诉他这里是艾迪星城中某条偏僻的深巷。

“但是,”盖亚感受了一下自己的状态,“我的情绪流并没有异常。”

“因为……”他的搭档顿了顿,“你只是帮我分担了。”

她又要求断开精神链接,搭档依然没有同意。如果缪斯真像她尽力表现的那样没什么大碍,她自己就可以把触梢抽走,然而它们始终安静地覆在意识云表层。

一块金光灿烂的钟面从他们身旁滑过。它走后,上浮的那个太阳终于被夜色完全吞没,另一轮金红色圆日紧挨着地平线燃烧起来。

“有解决方法吗?”

“我不知道怎么做,”缪斯说,“这是禁术,我还没有真的对谁试过。听说父亲驱逐伊洛维奇时施展了天蛇秘法,那之后他立刻归入了阿萨斯麾下,大概正是因为阿萨斯找到方法帮他驱散了幻术吧。”

哨兵精神一振:“那我也可以帮你啊。”

“你怎么帮?”同伴揶揄道,“现场远程联系暗夜公爵?”

“……也不是不行。”

但他还没那么傻,好吧。按照常规思路……

四周的场景出现了轻微扰动,随即现实世界的最后一点倒影也在他眼中消亡;在这一刻,从向导的屏障中心分出一条通道,曾被女战神固守的秘密领域毫无保留地向他敞开——此前盖亚从未想过擅闯她的精神图景,也不知道它对他其实毫不设防。

长风在头顶猎猎作响,钟声、雨声与火焰翻卷声一齐涌入。他循着主人留下的痕迹,跨进一片凝稠的时间。


评论(2)
热度(2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斯诺星之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