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途越渡关津 惆怅役此身

主博:梅厄里希

【盖缪】爝火[02/哨向AU]

02

 

 

我最亲密的朋友艾夏拉!

借黑夜的勇气我向你坦承,我对你怀着非同一般的倾慕。旁人说你也是这样对我,我只敢将信将疑。你一定早已看穿了我的秘密,那么,请告诉我吧:为什么既默许一颗心脏越过界来,又对它炽烈的示好无动于衷呢?

请在春季的第一天到广场上来吧。在任何时间来,不来也没关系。我将从日出时开始等候审判,直到钟声将长暮终结。


  

意外始于一只黑天鹅舒展的双翼。他在熙攘的人群中注意到它,不知是否有后者的刻意引导:从苍穹跌落的象牙色流光滑过羽毛的边线,积蕴起一个夺目的发光角落来。盖亚吃了一惊。没来得及细看,天鹅便收拢了动作,轻灵又迅捷地钻进了茫茫人海。

直觉叫嚣着要他警惕。

等哨兵挤过往来众人,另一端早没了它的踪影。他回身扫视,数千人声顺着灵敏的听觉同时涌入脑海;他们仍为驳杂的日常小事吵嚷着,似乎对大鹅的闯入毫不知情。那个墨色幽灵也再没露出行踪。

他疑心它正是艾夏拉的精神体。

这是个危险的讯号,说明敌人的状况很可能不如他们推测的那般糟糕:黑塔理应在上一次正面碰撞里遭受重创、沉寂蛰伏,这才有了批给战神联盟的短暂假日。然而敌方首脑之一就这样大摇大摆地迈进了核心港口,连精神体都不屑于隐藏……又或者就是在刻意挑衅。

提坦眯起眼睛。灰狼的主人给星港的卫队长去了条消息,没有再追,转身往另一个方向快步走去。

缪斯也在附近,她打算搭熟人的小型舰回天蛇去,现在应当还没起行。盖亚回到他们分别的候机室,却发现早有人比他先来了这里。

银灰色大厅幽深而空旷,玻璃下铺着几片夕照的橙金斑纹。其他旅客不知都去了哪儿。一条赤蟒盘在金尾火雀身边,双方挨得很近,但并不接触彼此。

他立刻知晓了不速之客的身份:耶里梅斯。

两只精神体沉静地立在窗下,互相瞪着。低沉的谈话声从一处偏僻的立柱之后飘出来,盖亚索性没有现身,藏在不远处偷听起他们说什么——绝对不是想窥探搭档的隐私,只是他对耶里梅斯暂时缺乏信任。

白塔的上一场战役大获全胜,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天蛇二王子突然反水。然而不同于叛出邪灵组织的布莱克,耶里梅斯既不为某个信念而来,也未曾流露出对黑塔一方的厌恶;问及理由,他只说因为妹妹在这里。

“开玩笑,”他妹妹听过后说,“父母兄长还在黑塔呢,他又舍得丢下他们跑过来?”

话虽如此,缪斯还是帮他留在了白塔。耶里梅斯在这些天里没表现出任何异常,眼下盖亚听见的聊天内容也像是兄妹之间的闲话。

“我记得你从小就很喜欢那支乐团。你不去艾迪星看巡演么?”

“忙,没空。”缪斯的声音说,“或者你回来当盟主?”

“给自己批假是盟主的特权。”天蛇星的前任盟主说了句过分又令人心驰神往的话,“而且我想,伊洛维奇也会在现场……虽然他的喜好和你完全不同。”

金尾火雀晃了晃燃烧的尾羽。

“你想说伊洛维奇在艾迪星筹划着秘密行动?”

“没有啊,”耶里梅斯极不真诚地胡诌道,“我猜他想借机见见你。”

“我只配合说实话的人。”向导说。

盖亚在心里给搭档比了个大拇指。他没发现身后的提坦略显兴奋地探出了脑袋,而米奥正瞧着它,打招呼似地扇扇两翼。

“这也是实话,只是你不相信我。”她的兄长仍道,“……那个剧场的二层有不少暗门。”

这已经是耶里梅斯口中最直白的话了。缪斯扭头看向他,大厅另一侧的火雀同时振翅飞起。

“让我再问一句吧,”她在朦胧的灰蓝暮色中开口,“哥哥——迄今为止,你究竟在为着什么而奔走呢?”

对方有许久没有答话。

“我对白塔说的是‘为你’,”最后,耶里梅斯这样说,“我没有在这件事上撒谎。”

他妹妹直白地答道:“没有撒谎不等于没有隐瞒。”

这场对暗号似的谈话走到了不欢而散的结局。耶里梅斯没再出声,而缪斯走回她的座位去拿行李。躲在这边的盖亚正忙着发信骚扰擅长调查情报的战友,听见脚步声正要开溜,某人的精神触梢便相当没好气地戳了戳他的意识云。

米奥不知何时已扑在了提坦背上,一鸟一兽玩得正欢——好啊,原来是被这傻狼卖了。

缪斯在精神链接里问:什么事?

“我在外面看到了艾夏拉的天鹅。”盖亚说。

他尽量装成自己是刚到的样子。对假期意外结束表示遗憾的话尚未出口,她就不留痕迹地朝他点了点头,似乎早就料到会发生这种事情。

“我知道,她是在跟踪耶里梅斯。”同伴拎着箱子越过他藏身的石柱,“如果不放心的话,你可以联系星港查一下天蛇的旅客,她来时应该是用假身份包了专机。”

刚才耶里梅斯有提到这件事吗?

“但是——”

缪斯说:“假日快乐!”

那些有关假日泡汤的话突然再也说不出口了。盖亚看着她加快脚步,穿过大厅内滞重的阴影,走上栈道。缪斯没有坦白,但他知道她最终会去哪里。

好吧,给自己批假是盟主的特权。

“假日快乐。”盖亚无声地回道。

精神链接就此断开,哨兵离开候机室,重新融入川流的人群。他顺手在聊天框里敲出一条信息:假期没了,回来干活,不服找队长。

收到卡修斯“你还有良心吗”的悲痛控诉,摧毁他和布莱克双人游美梦的战神感觉良好,切出页面查起了去艾迪星的航班。


评论(3)
热度(27)

© 斯诺星之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