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途越渡关津 惆怅役此身

主博:梅厄里希

【盖缪】爝火[01/哨向AU]

初稿不行,推翻重写了一遍。

《我觉得不行》同世界观,含我流天常,含对天蛇一家的亲情的妄想。

坑品没有保证,喜欢可以催更(……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梗概:缪斯打开了潘多拉之匣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爝火



01


 

缪斯用余光瞥见了他,喊道:“接住我!”

 

她甩出的长鞭卷住栏杆,带着主人纵身跃出二楼看台。金尾火雀在她身后展开翅翼,落在地上的人眼中,就仿佛是她背上长出了流火的灿烂羽毛;另一个巨大的黑色虚影紧追着她探身而出,几乎要一口吞掉缪斯的精神体。帷幔连带着被扯下来。盖亚一手揽住她,一手拽住它丢回去,转身就往侧门跑。

舞台上的吊灯轰然砸落。

流弹从另一侧扫来,他不得不退进飞溅的碎玻璃里;提坦发出了低吼,但那只名为米奥的火雀随即落到了狼身上,精神链接及时搭建起来,抚平了哨兵的焦躁。他将同伴背在身后。缪斯似乎试图箍紧两臂,力度却依然松垮垮的。

她的所有力气仿佛都被刚才那一跃抽空了。

从链接里传来的讯息也颇为不妙。精神触梢轻轻颤抖着,如同随时可能断绝的微弱呼吸。哨兵的意识云反向它们裹去,直到一切勉强归于凝实。

他俯身躲过上方的射线:“计划是?”

“跑。”

缪斯简短地回答。关于他怎么会恰好出现在这里,盖亚没说,她也没有问。

于是他们向前冲去,撞开所有碍事的断壁碎石。赶在暴涨的漆黑巨影掐灭最后一星光点之前,银发的战神带着搭档跨越了那发亮的出口。一个清新的黎明重重坠下来,开阔又坦然,近乎虚幻之梦。

枪响与炮声被甩在了身后。

它们的一点余烬仍想要缠上他,但盖亚利落地撂倒了所有向他接近的人。他们沿着城市的脉络溯流而上,奔进星球的心脏里。大地仍未苏醒,在剧场的黑暗风暴之外,虫雀正一如既往、弱声弱气地鸣叫啁啾。

他应当尽早找到飞船脱身,免得此处无端惹上两人引来的战火——然而有样东西迫使他刹住了脚步。

一个庞大的挂钟影像垂在道路前方。

……那是什么,敌人的精神攻击吗?

哨兵警惕地停下了。一种灰蓝浓雾开始在大地上扩散,那正在融化的表盘动起来,锁定他、靠近他——然后穿过他们。没有任何实感。盖亚回头望去,它仍朝着同一个方向匀速滑行,很快消失在高高低低的建筑身后。

他又调动目力远眺前方,在街巷里发现了数个它的同类;巨钟们化出各种形态嵌入城市里,或悬浮或晃动。察觉到精神链接中传来的犹豫,背上的向导抬起头来,看了一眼。

“别在意,”缪斯说,“是我的精神图景。”

她的搭档皱起了眉头。盖亚还从未听说过能够像这样外放的精神图景,它理应是哨兵和向导们最隐秘的私有物。况且和她低微的声音一样,它显得过分飘渺了。

“怎么会这样?”

“她对我用了天蛇秘法。”向导答道,“……她真的很生气,你明白吧?”

缪斯指的是艾夏拉:她的母亲,天蛇星人的女王。盖亚在背着她出逃时已经切身体会到了那种恐怖的愤怒,衬得他们先前的几次交手好似嬉闹一般。不知道能有什么事惹得艾夏拉如此光火。

你可以先断开链接……缪斯说,但同伴拒绝了。他能感觉到她的意志全靠着这些触梢维系。况且,一点幻觉而已,对他影响不大。

“我还以为这次只是单纯的度假。”

“得了吧。”背上的人嫌道,“如果真是这样,你偷偷跟来做什么。”

“……”盖亚说,“因为我觉得耶里梅斯大有问题!”

这句话里满是他对她兄长的偏见,却没遭到数落,不知向导想到了什么。良久,缪斯做了一件最不像她的事情:极疲惫、极低落地叹了一口气。

“我也觉得他大有问题,而事实正是如此。”她道,“你知道发生了什么吗?我们依靠默契维持的平衡突然被打破,所有人都来不及准备好……我或许能借机修补这个家,又或许再也没有家了。”

缪斯第一次以这种沉重又茫然的口吻谈起天蛇王室,也是第一次向他展示自己的精神图景。二者都很异常。盖亚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,可惜他不擅长扮演知心大哥,搜肠刮肚的间隙显得十分尴尬。

“结果不会那么糟糕的。你不是一直在为此努力嘛。”

“谢谢。”缪斯说,“但把事情彻底搞砸的也是我。我捅破了最不该见光的秘密,还把它抢了过来。”

她直起身,从怀中取出一个物件递到盖亚眼前——那是个有些鼓胀的信封,蹭了半身灰尘和血渍,依然不掩它素净的色泽。哨兵抬手接过去,一眼瞥见封面上热情洋溢的金色文字。

是天蛇语,但他认得:

 

致艾夏拉。


评论
热度(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斯诺星之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