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途越渡关津 惆怅役此身

主博:梅厄里希

【卡莱】我觉得不行[01/哨向AU]

木有手感,随手用个神棍风格写写我cp搞给,没有写到搞给就停了。放出来博君一笑,但也不好笑。啊每次写慢热都很累……

小黑用的动画身世设定。

填坑随缘,故事比较压抑,不过有HE保证(即使02写不写还是未知数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觉得不行



01

 


卡修斯突兀地说:“我觉得不行。”

 


他站起来。同伴奇怪地看了他一眼——或者说冷淡地看了他一眼,在布莱克眼中并没有多少实质性的疑惑。一只跳羚温顺地靠在布莱克旁边,视线随着他的位置游移,没发现什么。灰色阡陌之上是永恒不变的深沉蓝天。

奇怪了,卡修斯想,我已经找到布莱克了。怎么回不去?

他进入精神图景来挽回迷失的搭档:动作快一点,或许他还没有陷入精神井,当时缪斯是这么说的。卡修斯动作当然很快,快到他没想过还有回不到现实世界的可能。布莱克的精神图景建造得相当精致,一开场就展开星际地图让他选择传送的目的地,他当然直奔格雷斯——不然这家伙还能去哪呢?也的确有一个布莱克在这里。

精神图景里的格雷斯很热闹,从远处接连传来喧哗的人声,只有布莱克冷清地留在传送阵口。他像是在等待卡修斯前来,等到卡修斯真的来了,这人又毫无反应,卡修斯拉他走他就将手甩开,卡修斯问他话他就敷衍两句。这就很过分,明明几年前他们早已相见,几个月前挑破暗生的情愫,几小时前还一起出生入死。

……又不是失忆,这是闹哪样?

除非这个根本就是假的。他看向这个布莱克,正撞上对方扫来的视线——一双红色眼眸。

他证实了自己的判断。

好吧,卡修斯说:“我走了。”

对方没有答话。他招了招手,精神体老大不情愿地跟上来。传送阵在他踏上格雷斯大地的一刻就关闭了,卡修斯走了两步,想起来他其实走不掉。他还得回头问问NPC。

“那个传送阵,”卡修斯问,“是怎么开的?”

“开不了。”

“啊?”

NPC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揶揄:“机会只有一次。”

“……”他服了,“可是我该怎么从这里出去?”

红瞳的夜魔之神注视着远处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卡修斯听到他说,“我只是和你做了同样的选择。”

 

从“布莱克”身上是得不到更多的信息了。卡修斯不想坐以待毙,他决定往别处走。灰蓝的云絮溶在天空里,银色日光从罅隙中流出,洗亮跳羚柔软的皮毛,也洗亮了张灯结彩、欣欣向荣的城市。

他没见过这样的格雷斯。记忆中,这颗星球最初以一片混浊黑暗示人,居民们行走在胆战心惊的沉默之中,总有从不知何方飘来的淡淡腥气。重建的格雷斯星他去过,大地恢复了生气,但一些遗骸、一些疮疤和一些记忆是摘不掉的。

那样的格雷斯星更像一个历经沧桑的坚强的人,而这里才是她真正的童年时代。

接近人群时,哨兵用绝佳听力分辨出了鼎沸人声的中心。他们听上去好像在庆祝节日,有鼓声、琴声,一个女人放声歌唱,一群兴高采烈的人正在祝酒……一位表演者在舞台上热情洋溢地高举双手:欢笑,直到无法来临的明天!往昔的格雷斯热爱笑容。这可太有冲击力了,他从没见布莱克那样笑过,也想象不出那是什么样子,更没法把眼前的笑脸和曾见过的那些惊惶的眼睛联系在一块。

假如他们知道无法来临的明天近在咫尺,还会不会像这般纵情欢愉?

卡修斯穿过庆祝队伍驻扎的灰色大道。人们纷纷对他举起酒杯,琴师在他经过时弹了一段雀跃的小调。他礼貌地拒绝了宴席邀约,然后继续走,在透明幔帐、果酒香气和眩目光线中穿行。庆典“从白天持续到夜晚”——随着他前进,天色迅速黯淡下去,黄昏的橙色边缘浮现在长桌前随意摆放的银盘上。陆续有离席的声响。当最后一颗星星挂上苍穹,格雷斯人已经收拾好残局,纷纷离开。

他也来到了道路尽头。

一道石砌的方形拱门拔地而起。门以外的世界是正常的,而在门后,黑夜吞噬了万物,既没有声音也看不见景象。跳羚似乎感知到一种危险,叼住了卡修斯的袖子,让他停下。

出于谨慎,哨兵从酒桌边找来没被带走的提灯,向那片黑暗扔去。光芒熄灭了。

这是什么东西?

正在卡修斯犹豫的时候,有几个人影从远处走来。其中一个小孩子忽然惊叫一声,撇下旁人,一溜烟儿跑到了他旁边。

“你有马!”她指着他的精神体。她长得和布莱克有点相似。

“这不是马,”卡修斯友好地说,“是跳羚。”

“他是勇士。”另一个稍大点的男生跟了上来,“只有马还不行,我们要给他剑。”

他们根本没听他解释。

女孩点头同意,但他们在周边翻翻找找,没有发现想要的剑。两个人的脸上都露出苦恼。

一个浑厚的声音响起:“把你的短剑给他。”

男孩想了想,有点不甘心地把剑从腰间取下来,递到卡修斯手上。后者看着一对夫妇从夜色中走出,他现在能肯定他们就是布莱克的家人了。

已逝的、年月永远定格于此刻的家人。

“你们好,”卡修斯说,“我想知道布莱克在哪里。”

“布莱克……他不在这里。”年长的黑发女人回答。

“那么,他在门后吗?”

几个人互相看了一眼。我们不清楚,还是由女人发话,那后面不是精神图景。卡修斯心下了然,看来他找到的并非出口,而是通往精神井的大门——而且门扉洞开,说明他还是来晚了。

他说:“我要往那里走。”

人们平静地望着他。

“即使你是勇士,也不能做狂妄的事情。”布莱克的姐姐说,“那是最伟大的英雄也会害怕的地方。”

当然啦,他在课上相当专注地听过:无人管辖的黑暗深渊,怪异扭曲的通路,太多人怀着挽救搭档的希望进入、最后双双身死,顽强出逃的生者也无法提供太多有效信息——井中的见闻因人而异,无一例外的是它们来自过往的某些黑暗时刻。

布莱克的黑暗时刻那就太长了,卡修斯想,但他是个强大的向导,别说被负面情绪扯入井底,几年下来连个情绪流紊乱都不见有过。这次只是……只是因为……

“我是勇士嘛,”他答道,“不能因为害怕就不前进。”

说得好,布莱克的父亲再次开口。那么祝你好运!

他们向他挥手。卡修斯没有耽搁,简单点头致意之后,他走向那片未知。不知是否源自敏锐五感偶尔产生的幻觉,在卡修斯的感知里,包括烛光、星光和背后的目光,整个城市正沉默地注视着此处。

他跨出去,没入黑夜之门。


评论(5)
热度(8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斯诺星之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